长葛市供电公司:深入开展节前隐患排查

2017-01-20 1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10千伏西环线夜巡完毕,目前一切正常,二班将持续关注线路运行状况!”1月19日晚22时,长葛市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运维二班张灏按照工作规定,将巡视照片和信息发送至微信工作群,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春节前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中的一幕,也是春节保电的重要一环。

  据悉,此次隐患排查共涉及长葛市公司所辖的15个变电站及开闭所、168条10千伏线路,为保证隐患排查整改取得实效,该公司按照原因排查不清楚不放过、治理措施不具体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治理不彻底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结合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要求3个变电运维队、4个10千伏线路运维班结合日常工作需要,制定合理的排查整改计划,针对重要用户、重点设备、故障易发点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夜巡、特巡,重点检查变电站内一次设备是否存在渗漏油、设备连接部位温度是否正常、设备机构箱和端子箱加热器等运行情况;电缆接头、导线线夹及进户线是否过热发红,绝缘子、变压器是否有闪络、放电现象,对已处理的发热故障设备进行不同时段的测温比对,动态掌握危险点和安全隐患,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根治。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9座变电站、123条配电线路的排查工作,处理安全隐患16处,对于接下来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及时整改,力争春节前整改完毕。同时组织运维进行事故预想讨论会,模拟输变电设备出现故障、造成停电,运维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影响的情况,提高运维人员面对突发故障应急处理能力,做好春节期间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下保电准备工作,为节日期间长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