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法院集中执行涉农案件 年前“夜袭老赖”

2017-01-24 11: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崔佳 霍方)1月23日,襄城县法院组织开展的以“打击老赖、攻坚执行”为主题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襄城县法院对“农民工”像春天一样温暖,对“老赖”像寒冬一样冷酷。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集中执行涉农案件,严惩涉农民工案件拒执犯罪,打击一案,教育一片,让“农民工”心情舒畅地过好春节。

  23日下午三时,赵某亮拒执犯罪一案在襄城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法庭审理查明,农民工温某在赵某强的工地施工发生意外造成六级伤残。襄城县法院通过民事审判,判令赵某亮赔偿温某各项费用共计154370.21元。但赵某亮通过转移财产等方式致使生效裁判文书无法执行,情节严重。该院刑事审判庭经独任审判,处赵某亮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赵某亮服判,当庭表示不上诉。

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当庭宣判后,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一行人来到温某、辛某、张某为代表的十户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家中给予亲切的慰问,给他们送去过年所需的生活用品和年货,受慰问群众激动的表示:“襄城县法院不但为我们执行案件款,还从生活上帮扶救助,送法的同时送温暖,要不这春节都过不好,真心谢谢法院的同志们!”

行动前动员

  为重拳出击打击老赖,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今夜又开展夜间执行活动,目的是让老赖藏无可藏,无处遁形。

  七点三十分,执行局干警集合完毕,襄城县法院院长秦学海为同志们作战前动员:“春节即将到来,为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我们要坚定信心,严厉打击老赖,坚决不让老赖过好年。现在出发!”随即夜间执行活动迅速展开。此次执行活动该院执行局和法警大队共出动干警32名,并联合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身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执行单兵系统、无人机等设备。执行局局长陈京伟借助“执行掌中宝”对执行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亲自带队。执行干警先后来到屈某军等四名被执行人的住所,夜袭“老赖”正式开始。

到达被执行人住所

  申请人李某喜给被执行人屈某建造彩钢房,建成后,屈某支付李某喜1000元,下欠11000元。屈某给李某喜出具欠条。因索要无果,李某喜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李某喜的诉讼请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查找被告行踪,未见行踪,也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该院执行局通过申请人提供信息,提前踩点得知屈某已从外地返家。九点五十,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屈某住处,多次敲门无人开门,执行干警翻墙进院打开大门,十点十分,在屈某家中将其抓获。

敲门无人应翻墙进院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黄某勋因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协议,黄某勋承诺于2015年6月20日前支付王某工资款1000元,调解书生效后,黄某勋迟迟不予履行。执行干警紧锣密鼓赶往被执行人黄某勋家中。一番排查,发现黄某勋本人不在家,但其妻子李某在家,由于执行款标的较小,执行干警向李某动之以情、晓之法律,最终李某当场交付执行款1000元,申请人王某当场打收款条及同意结案手续。申请人激动地表示:“感谢政府,感谢法院,为我做主!”

  此次夜间执行共摸排被执行人四家,拘留一人,一执行案件当场结案,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2016年以来在办理涉农民工案件执行活动中,该院执行局干警不辞辛苦,早上赶早堵被窝,晚上蹲点查线索,发现线索后在第一时间解决,成果颇丰。共执结案件31件,涉农民工执行款530余万元,发放工资款280余万元,为农民工兄弟解决了实际的困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法律带来的正义的力量,让拿到执行款的农民工兄弟过个格外温暖的春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