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发布许昌原创稿件近2000篇 获市委书记点赞

2017-02-15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2月14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就2016年映象网宣传许昌的工作成绩作出批复:衷心感谢映象网对许昌的宣传和支持,市委宣传部要加强对新媒体的支持力度。

  2016年度,在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映象网充分利用作为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省第一门户网站以及河南省网络興论宣传主阵地的优势,紧紧围绕许昌工作大局,以树立许昌市全新对外形象为立足点,创新思路,大力弘扬正能量,宣传报道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为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营造了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映象网发布许昌原创稿件近2000篇 获市委书记点赞

  2016年发布原创稿件统计截图

  统计显示,2016年,映象网为许昌发稿数量取得新突破,对外宣传成绩显著。2016年全年,映象网发表许昌稿件2000多篇,其中,原创稿件近2000篇。同时,凤凰网、人民网、网易、百度等网站对映象网稿件大量的转载,也大大提高了许昌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

  关注民生改善

  2016年,许昌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集中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此,映象网在关注许昌市民生改善方面有大量新闻报道,如《许昌市养老设施专项规划正式公布 实现有质量养老》、《许昌制定"1782"投资促进计划 1-7月完成投资559亿》、《许昌市打响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发令枪》、《许昌市在郑州发布“英才计划”诚心求贤引才聚才》、《初雪降临 许昌市六部门通力保障城市管理与民生》等稿件,充分弘扬了许昌市委、市政府的民生议题工作。

  采访新闻发布会

  打造魅力许昌

  映象网精心打造曹魏古都历史名城,将许昌的三国文化、莲韵魅力通过新闻报道大力宣传,展现许昌的美好形象,提升许昌人的幸福自豪感。《许君以昌:走进三国历史画卷 尽享斑斓艺术殿堂》、《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曹魏风 三国情 许昌行》、《和美东城区 花园新城区》、《许昌北海公园:灵动的飞龙 承载城市的“水之魂”》、《花样河南③荷花许昌:演绎民营经济莲城诀》等稿件,把魅力许昌推向了全国、推向了世界。

  宣传北海公园

  助推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服务于许昌市委、市政府提振和发展许昌经济的战略,更好地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映象网特推出许昌民营经济发展的典型稿件,深入长葛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创新规划,发布了一系列如《全国主流媒体聚焦许昌 探访民营经济发展新思路》、《看许昌赞许昌:网媒走进民营企业 感受发展热潮》、《许昌鲜易控股完善“双创”机制 释放企业新活力》等稿件,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的许昌加一把劲,助推“五型许昌”建设。

  探访民营经济发展

  弘扬先进典型

  中华民族历来有崇德、重德、尚德的传统,道德对于个人修身立业与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的意义,加强社会道德建设,是提升国民道德素养的唯一途径,先进典型人物是传递和弘扬社会道德的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心,让民众感到温暖,追求人际和谐的传统。以典型人物报道为载体传播正能量是映象网一直在加强努力的方向。如《缅怀燕振昌同志光辉事迹 精神财富灌溉你我心田》、《许昌消防员丁麦伦用行动谱写抢险救灾是天职》、《“河南最美消防人”吴孟龙:好男儿冲锋救援不畏惧》等稿件,弘扬“最美许昌人”的正能量,传播真善美,温暖你我他。

  弘扬先进典型人物

  成绩已过去,新的一年,映象网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具体来说,就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从党委政府工作的大局出发,观大势、谋大局、抓关键,善用媒体特有的方式和语言阐释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新闻的视角表达群众的诉求,用百姓的语言写群众的感受,以媒体的力量化解群众的困难,以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效满足群众的期待,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凝心聚力的作用,增进新闻报道与受众的情感共鸣,全面提升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推动工作的水平,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