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莅禹调研新型农村社区用地情况

2017-02-17 09:44 来源:映象网


调研文殊镇陈南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调研磨街乡文湾村土地复垦整治项目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2月15日,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姜绍斌为组长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用地情况调研组莅临禹州市,就该市新型农村社区及土地复垦整治情况进行调研。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文宏强、许昌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伟业、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苏晓及禹州市政府市长范晓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少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该市农村新型社区试点项目——文殊镇陈南村,实地调研社区土地综合整治拆旧建新情况;随后又奔赴磨街乡文湾村,实地察看了解土地复垦整治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对禹州市近年来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通过拆旧建新节余用地指标,以及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土地复垦整治、增加补充耕地指标,破解用地报批难题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殊镇陈南社区是禹州市获批的16个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社区)之一,也是许昌市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完成拆旧建新、归还耕地指标任务的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该项目建新区面积102.45亩,拆旧区面积137.1亩;建新区新建房屋248套,安置人口860人,目前已全部入住;通过拆旧区复垦新增耕地面积137.1亩,质量等级达到7级水浇地标准,扣除建新区占用农用地指标71.7亩,节余土地指标65.4亩。磨街乡文湾村土地复垦项目是禹州市去年组织实施并经上级验收合格的9个土地复垦整治项目之一,新增耕地61.22亩,新增耕地质量等级达到7等水浇地、8等旱地标准。

  据了解,自2015年9月禹州市政府印发《禹州市关于切实加强土地复垦整治工作的通知》(禹政〔2015〕57号)以来,全市先后有9个土地复垦整治项目竣工并通过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验收,累计新增耕地615.4亩。目前已使用土地复垦整治项目新增耕地指标117.48亩,申报2个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保障了神火集团褚河镇避险搬迁安置和市职业中专等项目用地申报补充耕地指标需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