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局举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2017-02-21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2月17日下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现场教育。

  当天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分为两个场地、两个批次轮换进行。一个场地是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多功能厅。观看省纪委结合近期案例拍摄的《沉沦》警示教育片,发挥以案说纪、警示提醒的教育作用;另一个场地是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实地参观学习,现场听取“清音莲语”、“莲城警钟”等专区专版的讲解,系统了解历史廉吏事迹、尚廉历史名篇、全国及本地典型案例和当前反腐形势。从中共第一份反腐文件,到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从毛泽东“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到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拳反腐,深刻感受我们党一以贯之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通过廉政书法、图片文字、视频回放等形式接受廉洁从政和预防失职渎职专题教育。通过现场讨论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有力引导了党员干部坚持秉公用权和恪守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有触动、有反思、有提高的目的。

  据悉,自2月份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出台专题方案,划分时间节点,明确阶段任务,制定可行措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当天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是一系列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在警示性、预防性和教育性上传递出了较强的“铸魂”效果。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