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长徒步6公里搞调研 察看水系连通工程

2017-03-03 09: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田润土 王晨光)襄城县新老城区水系连通工程,是该县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党委政府牵挂在心。

 

实地调研

  3月1日下午,为加快推进新老城区水系连通工程,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徒步行进6公里,详细查看老城区水系连通工程涉及的8个坑塘和渠道全线。调研途中,李成认真了解工程规划设计情况,不时询问重要景观节点的建设内容,并与同行人员进行讨论。襄城县有关领导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田秋琴、赵胜业、韩超等参加实地调研或共同听取了规划设计汇报情况。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已是傍晚时分,李成顾不上休息,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设计单位关于水系联通工程和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该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意见。李成对规划设计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专题会议

  李成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和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能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这是本届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做出的承诺,要坚定不移、坚定信念,坚决把这两项工程干成、干好。

  李成要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抓紧启动城区污水排污工程,并与水系连通工程做好对接,防止污水流入水系渠道。县水务局和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考虑可能出现的干旱缺水问题,做好备用水源的规划设计。同时,要做好工程涉及的附属物拆迁工作,力争本月启动拆迁,并一步拆迁到位。李成强调,规划设计要结合襄城历史文化,再现八大景观,恢复襄城历史记忆。另外,要做好灯光、交通桥等专项设计,切实提升景观效果,并认真考虑中巴车通行,方便群众游览观赏。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