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食药监:规范处方药销售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2017-03-06 09:59 来源:映象网

 

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宪州 赵鹏辉)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处方药销售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自2月20日起,该局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有效履职;是否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是否开架销售;处方药区是否有明显标志;处方药是否按照包装、说明书要求储存。截止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120家次,对10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药店给予警告处罚,要求其限期整改。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的监管力度,对首次发现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将给予警告处罚;逾期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以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抗生素等处方药时,应在医师、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