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国土局五举措全力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需求

2017-03-06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近日,记者从长葛市国土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需求,该局结合长葛市用地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保障项目用地。

  突出规划引领,保障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结合明后几年重点发展区域、重大建设项目及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对确需调整规划的,及时进行局部调整,并尽快通过上级批复,把规划用地指标落到实处;加大重点项目组卷报批力度,提前介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坚持多措并举,保障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对于省以上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要积极纳入省级盘子,争取通过省级统筹解决占补平衡指标;以农村宅基地整治为重点,不断加大土地复垦力度,尽最大限度整治出满足长葛市用地需要的占补平衡耕地指标;积极与省内耕地后备资源充足的地市联系沟通,通过自行协商或在公共交易平台购买占补平衡指标,及时保障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指标。

  优化发展空间,严控城市开发边界。结合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通过分类推进城市开发边界划定,优化城市发展空间,防止城市无序扩张,引导城市走复合型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加强土地收储,推进资源市场化配置。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市场供需状况,结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五四”产业发展战略、“一区四园两基地”以及“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等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土地收储计划和土地供应计划,合理确定各类用地供地时序,积极为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升创造地价升值空间。

  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推进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加大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妥善解决土地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问题,促进城市用地健康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