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检验检疫局“三同”平台显成效 企业上线率达85.7%

2017-03-10 10: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恒星)2017年3月,河南省许昌市“三同”上线企业中,河南众品食业有限公司荣获许昌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奖励资金200万元,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荣获“2015-2016年度许昌市市长质量奖”、奖励资金100万元。

  目前,许昌已有6家出口食品企业登录“同线同标同质”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企业上线率达85.7%,2016年出口货值达3908.7万美元。

  据了解,2016年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河南检验检疫局指导下,以实施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为抓手,助力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实现提质增效。

  河南众品食业有限公司结合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创新,成功打造“冷链物流”新运营模式,先后起草了《肉禽类冷链温控运作规范》等16项国家、行业标准,引领中国温控供应链的发展。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致力打造中国瓶栽珍稀食用菌第一品牌,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升级改造工艺,实现从培养基灭菌、菌种接种到培育、采收、包装的全流程精细化生产加工,目前多项研发成果引领全国先进技术,获得6项国家专利,育出13种珍稀菇类。

  许昌检验检疫局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严格按照“质量为本、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食品技术服务,实施“一企一策”帮扶,组织开展全市出口食品企业HACCP认证培训,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登录“三同”线上平台,为河南“三同”企业联盟注入新力量,增添新活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