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厅副厅长杨士海调研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2017-03-14 09:13 来源:映象网

实地察看种植的树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宁)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一行3人莅临襄城县,就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智钦、襄城县县长李成、县政府党组成员闫遂凌、国土局长王雪瑜陪同。

  杨士海一行首先来到首山山顶大道,听取了首山山体治理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首山绿化面积,栽种树木品种、数量以及环境管护措施等。

  当调研组到达山坡时,从外地跑项目回来的北姚村支部书记侯铁蛋盛情邀请杨厅长到山下参观一下他们村。

  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沟自然村(属北姚村)樱桃沟,村支部书记侯铁蛋高兴的说:“几年前,俺们村还是‘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房屋周边就是垃圾坑。现在好了,山体治理了、道路铺平了、环境改善了,樱桃沟也越来越有名气,来我们这里观赏樱花、采摘樱桃的游客也越来愈多。村里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后,都跟我商量说,准备回老家开个小饭馆、搞个农家院什么的也比外面打工强。啥时候也没想到我们穷山村能靠旅游吃饭,这要感谢党的政策好,让我们山里人也沾了光!”

 

北姚村支部书记侯铁蛋详述首山治理给村庄带来的益处 

  杨士海回忆说:“2015年的这个时候我来过一次,当时首山确如侯支书说的那样子,真是千疮百孔。现在通过我们的矿山地质环境项目整治,真可谓变化很大,与我以前看到的首山不能同日而语。”杨士海参观了所在村庄的自然环境和人居环境,对美丽的樱桃沟赞叹不已。

  实地察看后,杨士海叮嘱陪同人员说:首山是襄城人民的母亲山,治理首山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重大。在实施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过程中,要重视前期的规划设计和山体的综合治理,要全力恢复首山的地质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把首山打造成一个集生态、文化、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综合体,使首山成为襄城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同时,要注重山体后期的防护措施,避免陷入修复、毁坏、再修复的怪圈,使美丽的首山绿色永驻,清水长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