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2017-03-15 09:23 来源:映象网


执法人员对一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室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高峰)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的整治与规范,自3月8日起,该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本次检查采取不提前通知企业突击检查的方式。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从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出场产品检验等9个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许昌市正在创建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宣传,要求各企业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中发现,部分生产企业存在原料进货台账或者出厂检验记录不全,仓库内原料、成品混放,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设备维护不及时,未及时处理生产垃圾等问题。对存在以上问题的3家企业,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对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把关食品生产人员从业资质,严格遵守食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增强了食品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为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把好第一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