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开工 首批集中8家企业

2014-06-30 14:33 来源:映象网

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开工 首批集中8家企业

6月30日上午,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生产基地动工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新闻发布厅举行

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开工 首批集中8家企业

发布会结束后,信阳市人民政府领导与深圳市手机行业企业代表等合影留念

  映象网讯(记者辛鹏 通讯员周璇)“在信阳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6月30日上午,信阳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开程在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生产基地动工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据介绍,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生产基地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中环路东延长线北侧。园区规划面积5000亩,主要建设智能手机整机、手机核心部件、手机软件等手机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自2014年7月份开始,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引进企业100家,投资150亿元,到2016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利税36亿元。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由信阳高新区负责建设,招商、厂区建设由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和企业组织实施。现已签约企业56家。

  首批落户园区的信得乐电子、恩泽通信、亮剑通信、展翼通讯、天时达实业、宝捷讯集团等8家企业已经开工建设。这8家企业都拥有自主手机品牌,经营范围覆盖设计方案研发、移动数码、手机CTA服务认证、手机进出口、手机代工等业务。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先后注册信阳市信融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市信融通投资有限公司、信阳市信融通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开展园区的融资、招商、运营等工作。

  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共分两个板块建设,除生产基地外,总部基地已于去年11月28日开工奠基。总部基地位于信阳高铁片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总部大厦、接待中心、研发中心、商务金融配套中心、移动互联网基地、高端人才公寓等。此次集中开工的8家企业,科技含量高、行业影响大、产品竞争力强、辐射带动能力广,将对信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到强大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乔新江在发布会上指出,信阳具有高铁、公路、航空、内河航运等多方面的交通区位优势,石油、天然气、电力资源丰富。这次集中开工的8家企业,科技含量高、行业影响大、产品竞争力强、辐射带动能力广,将对信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到强大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信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在用地、手续办理、金融服务、产业配套等方面加大对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打造优势集聚平台,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快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建设。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孙文平表示,信阳兼具好的投资环境与自然环境,下一步协会将号召更多会员企业参与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建设,力争把信阳真正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发展基地。

  

责编:彭莹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