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公务用车标识 新县公车“微改革”获称赞

2014-07-30 10:27 来源:映象网

统一公务用车标识  新县公车“微改革”获称赞

新县喷印“公务用车”的车辆  吴彦飞 摄

统一公务用车标识  新县公车“微改革”获称赞

新县喷印“公务用车”的车辆 来源 @清风新县

统一公务用车标识  新县公车“微改革”获称赞

新县喷印“公务用车”的车辆,@清风新县 提供

统一公务用车标识  新县公车“微改革”获称赞

新县喷印“公务用车”的车辆,@清风新县提供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7月28日,新浪微博网友发布了一张公车照片,引起很多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内容是信阳市新县当地喷涂了含“公务用车”字样和监督电话的公务车照片。微博发出之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称赞,表示对该举措的支持。

  29日下午,映象网记者采访了信阳市新县纪委书记袁钢,他介绍了新县纪委对公务用车进行“标识”管理的相关情况。相对于全国即将推行的“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政策,新县纪委的举措只是一种“微改革”,是在现有公务用车制度的基础上的一种创新。

  据袁钢介绍,新县纪委的公务用车“微改革”事情虽小,但意义重大。对公车上喷印“公务用车”是为了监督和管理别人的需要,也是为了贯彻“打铁还要自身硬”要求的需要。

  据了解,新县纪委从今年春节之后,对纪委系统内的部分公车喷印了标识之后,工作人员在查处违反作风建设时有了底气了。公车喷印监督标识之后,明显的是减少了非公车使用车辆的现象,节约了开支,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形象,获得老百姓的称赞。

  袁钢告诉映象网记者,在对新县纪委系统内部分公车喷印监督标识之后,对他们的工作起到了一些有益启示。作为监督职能部门,首先要自身过硬,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尽管现在全国统一的公车改革政策还未出台,作为基层纪检部门要从细微处抓起,从现在做起,不能等靠拖。新县纪委把公车统一喷涂公车标志并标明监督电话,实际上是在发动群众监督政府,管理官员,更加接地气的实践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据了解,新县纪委公务车喷印标识便于群众监督,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目前是在该县纪委监察局机关以及纪委协管的两单位试行,共计10辆车。

  广大网友认为,新县此次给当地所有公车喷涂明显标识,一方面方便了百姓对公车私用的监督,另一方面也让公车私用者有所忌惮,让公车真正行驶在阳光下,迈出了从“内部监督”到“群众监督”的关键一步。部分网友希望,给公车喷涂标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督的各项细节。

责编:彭莹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