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工

2014-08-12 10:30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工

施工现场

信阳市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工

施工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辛鹏)作为信阳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信阳市东方红大道综合改造工程今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信阳市供水公司承担着东方红大道综合改造工程中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建设,东风红大道仅有一条唯一东西走向的DN800的水泥供水主管道,这条管道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已经严重老化,沿线的许多支管也已超期服役,供水管网改造迫在眉睫。

  东方红大道是信阳中心城区一条最早的主干道,路窄、车流、人流量大,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特别是路北用水户使用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铺设的DN300石棉供水管道,而且随着道路的扩建现在正位于快车道上,严重影响此次道路综合改造施工。为了工程能够顺利进行,信阳市供水公司积极备战,做好前期各项准备。经过反复的实地勘察和技术论证后,制定了一套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为解决工程开工后沿途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公司决定由工程部组织实施从西关八一步行街口至中山路口现有道路北侧的人行道上,铺设一条全长1060米的DN300供水分支管道,代替原已使用四十多年的DN300的石棉管,并与沿线用户现在使用有管道进行连接,在主管网全线开工铺设之前完成碰接通水。

  7月2日,工程部依据施工现场情况,结合现有施工力量,合理安排,迅速协调组织人员、材料、机械进场。由于施工地段位于中心城区繁华路段,沿线商铺毗邻、行人如织,地下管线纵横交错,机械施工不利因素较多,只好采取分六个工作面平行展开人工作业,现场使用施工围挡封闭,保证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汽车队在凌晨3、4点钟将管材管件倒运至施工现场指定位置堆放,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机修队按照设计图纸加班加点赶制管件;巡线队跟踪巡查周围管线,维护管网安全;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坚持原则,注重细节,积极与沿线商铺协调沟通;安装队精心施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装施工。全体参建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各司其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连续八个昼夜不间断地施工,完成DN300管道安装166根(996米),顶管72米,钢制管件9个,三通9个,消防栓7个。7月8日,DN300分支管道完成铺设并回填,9号按计划停水将沿线30多个分支管逐一碰接,10号按预定工期全线竣工顺利通水。这条支管的贯通不仅为东方红大道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节约了大量时间,还将这段路的消防栓全面完善安装到位,保证了沿线用户的正常用水。

  抢天夺时,管网先行。如果说DN300分支管道的铺设是场遭遇战、突击战的话,那么,7月10日,大战的序幕才正式拉开。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全长2.5公里的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按东、西二个工作面展开施工。西线工作面从西关八一步行街路口至东风路口以西,全长约1550米,在路北施工,管材为DN800球墨铸铁管;东线工作面从东风路口以西至文化中心,全长约926米,在路南施工,管材为DN600球墨铸铁管和DN600PE管。

  历时一月,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东方红大道供水主管道工程共完成DN800球墨管安装259根计1554米、DN600球墨管59根计354米、DN600 PE管顶管550米、碰接钢制管件15个、安装消防栓4个、预留分支管5个、三通11个,蝶阀14个,闸阀4个,弯头1个。工程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以科学高效的施工、严格的管理,实现了供水工程“短、平、快”,打了一个漂亮的夏日攻坚战。

  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于8月11日实现全面贯通,这将成为贯穿信阳市中心东西方向的供水双保险,管道连通了沿路的各分支管道,大大提高中心城区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责编:彭莹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