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对浉河法院"三星级法警大队"进行考核验收

2014-12-19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李明 徐晓东)12月1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督察支队政委孙振恩带领星级警队考核组一行三人,在信阳市中级法院法警支队长李忠智的陪同下,到浉河区法院对三星级警队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党组成员、法警大队队长李明陪同检查。 

 

考核组正在认真审核相关材料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浉河区法院关于“三星级法警大队”创建工作的汇报,检查了该院安检安保设施、警用装备、羁押室、监控室、刑事审判庭,查阅了安全检查台帐、警务保障台帐、看管押解台帐、教育训练台帐,考核、测试了法警基本体能和基本技能。对浉河区法院法警大队在机关安保和警务保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浉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法警工作,坚持从严治警、政治建警、文化育警、素质强警方针,法警队伍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 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该院在安全保卫设施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法警队员们正在接受体能测试

  别立明院长代表院党组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法院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严格按照三星级警队标准,加大对软、硬件设施方面的建设,加强学习训练,提高干警综合素质,使浉河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精湛的业务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