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法院喜获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殊荣

2014-12-30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金奇)日前,浉河区法院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该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一是忠实履职,着力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宽严相济,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加强司法引导,有效化解民事纠纷;注重疏导协调,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健全执行机制,充分保障胜诉权益。二是司法为民,着力回应群众关切。建成诉讼服务中心;强化民生案件审理;完善司法便民措施;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强立案信访工作。三、创新机制,着力提升司法公信。扎实推进科学规范管理;切实落实能动司法理念;探索非诉矛盾化解机制。四、锤炼队伍,着力提升法院形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接受监督,着力推进阳光司法。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主动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沟通吸纳民意。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