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在老区新县举行

2015-09-08 08:57 来源:映象网

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在老区新县举行

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在老区新县举行

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在老区新县举行

  映象网讯 9月7日上午,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英雄广场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老区新县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新县站)开幕式暨邮票发行活动。

  同时展出抗战题材邮集,国际标准展框50框,邮册展100种以上。千余名观众参加了这一盛会。人们或载歌载舞,或宣誓宣誓,表达对刚刚举行北京大阅兵的呼应。

  新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在这里开辟了抗日战场,创建了鄂豫边抗日根据地,在波澜壮阔的抗战史诗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无数新县籍革命先辈奔赴全国抗日战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在民政部公布的前两批全国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新县就有韩名柱、叶成焕、高敬亭、关楚印、孔庆同、肖永智等6位抗日英烈,他们用鲜血与信念熔铸的抗战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正县级干部刘晓东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此次全国集邮巡展选择在新县举办,同时发行纪念邮票,是对新县在鄂豫皖革命老区重要地位的再次肯定。邮展汇集国内国外一千多件展品,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全民族伟大抗战历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同时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包括13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第一次系统地展现了抗战纪念设施,是历次纪念抗战胜利题材当中发行量最大、枚数最多的一次,活动现场并提供《中国梦》、《黄河》等热点邮品供广大集邮爱好者鉴赏收藏,以集邮文化传播正能量,以集邮的独特视角和生动的艺术形式,向广大集邮者和人民群众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更多的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深刻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