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正式上线 与联通合力打造

2015-12-11 15:19 来源:映象网

  

启动仪式现场 吴彦飞摄

启动仪式现场 吴彦飞摄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和河南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冯仕军共同启动水晶球  吴彦飞 摄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和河南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冯仕军共同启动水晶球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8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谋划和筹备,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在信阳正式揭牌上线。

  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属于“阿里巴巴?中国产业带”的一个全新的子站点,由信阳市政府、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中国联通信阳分公司联合打造建设,是为网络批发采购而搭建的具有信阳特色的电子商务交易服务专属平台。

  在“互联网+”千帆竞发、智慧电商风起云涌的时代背景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通过聚焦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以敏锐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引入到了信阳。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率队赴杭州考察,市长乔新江多次亲自部署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的建设工作,副市长张明春多次率队到杭州、商丘等地考察产业带运营工作,并参与到产业带筹建的各个环节。到2015年11月底,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具备了上线运营条件。

  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也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对信阳的传统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促进信阳产业转型升级来说,是一件大事;对加快信阳电子商务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件盛事。它将为信阳本地优势产品如珍珠岩非金属矿产品、茶产品、苗木花木、羽绒服装、食品加工、工艺品等提供更为宽广的网络销售平台,同时对于推动信阳承接产业转移、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两化”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满足和提升居民消费需求、改善和服务社会民生、吸引人才和带动就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