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实现新春旅游开门红

2016-02-15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猴年春节,全市红色旅游倍受青睐,作为信阳红色旅游的主力军,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迎来又一旅游高峰,日接待游客量近4500人次,七天长假共接待游客3.1万余人次,成为节日红色旅游市场一大亮点,为春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为迎接“双节”并做好相关的景区旅游服务,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提前安排部署,切实为游客提供最良好的参观环境。一是完善设施。组织人员对馆区文物陈列、设施设备、模拟景观、灯光线路等进行认真排查,完善和升级各项设施,确保双节期间游客能够正常有序参观,增强教育效果。二是营造氛围。在广场上悬挂了500多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灯笼,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三是挖掘历史。组织精兵强将,挖掘梳理出革命先烈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和人生小品。四是提升形象。扎实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增加服务人员,同时要求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推行微笑服务,提高景区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游客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在票务处, LED显示屏上清晰的显示节日期间开放时间以及各项服务事宜,为游客提供参观所需各类信息,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完备的语音导览系统使游客实现智慧旅游;在广场上, 59式坦克、各式飞机大炮受到大批游客驻足参观;在展厅里,新征集的1919年版《新青年》、老式电话机、铁砧子、火枪、单筒伸缩望远镜、鸦片烟具等共计百余件文物格外吸引参观游客,大家为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在升级改造的抗战历史部分,大量珍贵抗战史料激发了游客勿忘国耻、建设家园的热情;在绿化升级改造后的休闲生态园里,游客漫步在几十种花木之间,尽情享受和谐社会的幸福生活。

  目前,在春节期间去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已成节日旅游的新常态。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