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实名制 信阳邮政严格邮件包裹收寄手续

2016-03-01 17:08 来源:映象网

实行实名制,信阳邮政严格邮件包裹收寄手续

图为在火车站客户接受营业员的实名制检查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自去年10月22日开始,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安监总局等15部门至今年3月,开展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危爆品寄递物流。实名制,是指寄件人需要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登记个人信息,然后营业员将寄件人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录入电脑中一个公安部门安装的特殊软件。

  信阳邮政在包裹收寄过程中,一直坚持双验视制度,禁忌物品等不符合收寄要求的包裹,在这个过程中被阻止。因此,在执行实名制时容易被广大客户接受。并配备了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以保证邮件从进口到运输,再到投递各个环节的安全。

  由于坚持了邮件验视和实名制,多年来确保了党代会、天安门阅兵式、每年两会,以及奥运会等国家和省委重大活动期间邮件的安全,多次被授予省级安全先进和国家级邮件网运安全先进单位。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