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田铺乡邮政局韩文新抗洪抢险事迹

2016-07-05 16: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7月5日,新县田铺乡邮政支局长韩文新回到水磅村李边组自己门前,看到一排无间砖瓦房被山体滑坡卷走,他同妻子一同落泪了。

  6月29日至7月5日,新县普降大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降雨普遍在300毫米以上。由于6月24日至27日已发生洪涝灾害,加上本次降雨时间短,降雨量集中,并且强降雨还在持续,造成局部山洪暴发,县城到田铺乡的新屋脊大桥和田铺桥被冲断,国道230以及田铺等乡镇交通中断,局部山体滑坡增多,农田积水严重,水打沙压较多,田铺等5个乡镇电力中断。

  田铺乡邮政支局支局长韩文新同志,在田铺乡发生汛情后,他积极参与到政府组织的党员抗洪抢险先锋队中。身先士卒,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有他冲锋在前、挥汗如雨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邮政企业员工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在抢险先锋队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一个村基层领导干部的职责。

  7月1日下午,接到乡政府电话通知,该同志迅速赶赴集结地点,与应急分队同志们一道立即身先士卒,投入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当时街道上水已经没膝,车辆无法通行,他和乡里的党员先锋队只能步行察看汛情、疏散群众。街道上的一座桥被洪水淹没,群众被困,赶到现场的韩文新来赶紧开始疏散群众,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0几人,没顾上吃晚饭,又到街道上清理被洪水冲跨的路面,夜晚负责巡逻查看水情。连续抗战12个小时没顾上休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整个身体全部浸泡在洪水中,没有换过衣服,一直坚持抢险结束,有效抢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在整个抗洪抢险中,始终坚守岗位,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了抗洪抢险工作中,尽量使受灾损失达到最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他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日夜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他心中装的是人民群众,想的是怎样使受灾群众尽快地重新走上正常的生活。在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他与党员先锋队成员经过英勇奋战,圆满地完成了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受到了乡党委政府称赞和表扬。

  一连数天,他都坚守在田铺支局支局确保邮件及生产用品安全,积极参与田铺乡政府组织的抗洪前线,时刻关注汛情和水位涨落情况,来不及回家看看。在田铺乡险情得以稳定后,等他回到家时,家中的5间房屋已全部倒塌。面对妻子和家人的埋怨,他说:“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要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呀!”。

  在大灾面前,韩文新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情系人民群众、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他的这种精神,感染了所有的参战人员,乡党委政府领导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群众,以及附近的村民对他给予高度赞扬。一直在现场做新闻报道的记者在抢险间隙,要求对他进行采访,但被他婉言拒绝。他说:“大家都很拼命,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是我的责任,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淡定的话语诠释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