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锁定窃贼 信阳老城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5起

2016-07-29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日前,信阳老城警方紧盯辖区突出警情,深入分析研判,充分运用市区建成的天网视频监控系统,成功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5起。

  7月5日10时许,老城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7月4日19时其家门锁好出门,大约1个小时后其回到家中发现大门被撬。7月8日18时45分许,另一名老城辖区居民陈某报警称:其于当日下午15时许从家中离开,离开后将门锁好, 18时许回到家中发现被盗。

  接到报案后,信阳老城公安分局案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强力开展案件侦破。

  专案组民警对2016年1月份以来辖区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仔细梳理和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嫌疑人应为1人单独作案,且为本地人或长期在信阳居住的可能性较大。

  民警通过案发地周边视频查阅发现,7月4日19时50分案发时段内有一男子提一大袋物品步行离开案发小区,形迹可疑,并发现该男子由小区出门后向西步行至民权路搭乘出租车,民警围绕礼节路周边调取大量视频,最终发现当日20时35分该男子出现在文化宫后门,并记录下其在一家回收二手黄金、名烟名酒摊位销赃全过程。

  专案组民警依托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调取大量视频监控继续加大对该嫌疑人作案前后轨迹进行巡查发现,7月8日该小区陈某家中被盗案也是该男子所为。细心的合成研判民警在反复分析研判中,根据嫌疑人抽烟的细节锁定黄某(男,85年,浉河区人)为本串案件的重大嫌疑人,案件侦破取得重大突破。

  为尽快抓捕嫌疑人到案,专案组民警顶酷暑对其黄某可能居住地及出入的网吧等地进行布控蹲守。7月13日抓捕民警经过5天5夜的蹲守,终于在建设路一网吧内将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了自2014年以来入室盗窃的大量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信阳老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