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信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2016-09-01 09:56 来源:映象网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信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图为:了解法院涉军维权工作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黄涛王文慧)8月24日至26日,省法院组织安阳、新乡、洛阳、许昌四个地市的16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信阳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红光、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等领导先后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信阳中院、浉河区法院及该院茶乡法庭——董家河法庭、新县法院视察,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执行指挥中心、“三同步两公开”直播审判庭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及涉军维权工作展板,通过网络查看了庭审视频直播、执行查控系统、执行公开网、裁判文书网和官方政务网站的现场演示,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听取了张新中对全市法院2016年1—7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代表、委员们对信阳法院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多举措解决执行难、积极改革创新、便民利民措施、新媒体普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代表委员们就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升审判执行业务水平、改善基层法院干警待遇和基础设备设施水平、进一步做实做亮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张新中表示,代表、委员在视察中对信阳两级法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信阳中院将认真研究总结,制定计划,逐一落实。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司法改革,努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为推动法治建设不断进步、服务“魅力信阳”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视察期间,代表委员们还瞻仰了许世友将军墓,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