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省儿科医师年会在信阳召开

2016-09-12 16:06 来源:映象网

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省儿科医师年会在信阳召开

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省儿科医师年会在信阳召开

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省儿科医师年会在信阳召开

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省儿科医师年会在信阳召开

  映象网信阳讯 9月9日上午,由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第三届河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年会”在信阳豫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第四军医大唐都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等知名医院的10位儿科顶级专家汇聚一堂,为老区人民传经送宝。此次大会是集儿科界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和规范化培训为一体的盛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廷玉、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郭金玲、市政府督查专员钟思志、市卫计委主任曹君、市中心医院院长任书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医疗机构的儿科和相关科室的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市中心医院任书伟院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本次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暨河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年会在信阳举办,汇聚了我国儿科医学顶级的专家教授来传经送宝,这是惠及全市人民的一件大好事,市中心医院作为这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更是感到莫大的荣幸。这次莅临我市开展讲座的专家教授,是我国儿科领域的带头人,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而前来参加培训班的人员也是来自全省各地医院的儿科精英和骨干力量。因此我们相信,通过这次中国儿科医师老区巡讲,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必将积极推动我市乃至全省儿科学术的前进步伐,必将为全省各医疗单位发展儿科专业技术提供借鉴,从而对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会上,市政府督查室钟思志专员强调,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事关人民的健康、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强盛,推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不仅需要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也需要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参与,需要儿科医学行业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贡献与努力推动。“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是医学工作的崇高责任,更是儿科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同时号召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共创儿童美好未来。

  据悉,在随后的学术讲座中,专家们将重点介绍常见重要儿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及其进展,通过《儿童早期发育障碍》、《儿童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贫血的诊断和治疗》、《川畸病的诊断和治疗》等10个课题的讲座,将他们多年的临床经验与前沿的医学理论相结合,倡导科学理念,推广实用技术。各位医学名家将通过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杨 竞)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