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2016-10-24 11:24 来源:映象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0月22日,在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的仪式。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此项活动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市集邮协会承办。

  出席活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军,河南省邮资票品管理局局长胡庆魁,著名邮票设计家、省集邮公司艺术总监刘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信阳市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吴世儒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

  据了解,此套邮票共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被揭开神秘的面纱,长征从这里北上,长征邮票又回到这里。

  这套纪念邮票全景式反映了长征中,党和红军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不屈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英勇无畏的气概,战胜了数十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克服了党内“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分裂主义错误,经受了雪山草地等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忍耐了饥寒交迫伤病疲劳等痛苦,在沿途广大群众支援下,艰苦转战15个省,总行程达6.5万里(其中中央红军2.5万里)。1936年10月22日,三大主力红军在陕甘地区胜利会师,结束了这一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

  河南省邮资票品管理局局长胡庆魁宣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此项活动的批复,他说此次信阳作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原地,同时也是河南省唯一的举办地,这是对河南信阳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贡献以及信阳作为鄂豫皖革命老区的重要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红军的英雄壮举和不朽精神,将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说,此次邮票发行,是信阳继2015年抗战巡展之后又一集邮盛事,是信阳邮政、信阳文化事业的一件幸事,必将进一步发扬信阳红色传统、宣传信阳红色文化,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强大正能量,激励人们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信阳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吴世儒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邮票首发、集邮展览等集邮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民族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集邮与革命传统教育的结合,促进信阳文化、旅游和集邮事业的发展。

  此外,张军政副总经理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赠送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收藏。仪式结束后,著名邮票设计家刘钊先生将还为现场收藏迷和邮迷们签名留念。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