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全力保供水 用心服务为民生

2016-11-09 1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为了保障用户用水正常,信阳供水公司南京路永乐居委的分表工地在质量安全两手抓的前提下,历经6个月,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施工,排除万难,在今年10月底,完成了143户的管道铺设和分表任务。

  此次施工工地覆盖面积广、地形曲折,用户数量多,分布零散细碎,这些无疑为施工增加了难度。施工前期施工人员反复对管道铺设路线进行勘查,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加强与公司各相关部室的沟通,为下一步的施工工作打好基础。施工前期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为了保证工期,确保用户的用水需求,施工人员不怕苦不叫累,顶着炎炎烈日和时间赛跑,同时也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做到速度与质量并重。施工路段地下管线众多,时常要交叉施工。由于居民用户分布密集,施工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反复多次进行协调,化解用户的阻挠,确保工程能够顺利进行。为了方便工地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施工避开人流高峰期,夜间进行施工作业,工作到深夜凌晨收工成了家常便饭,每逢节假日也从未休息。遇到汛期来临,根据公司防汛工作方案精神,树立“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组织防汛检查,排除工地安全隐患。施工过程中,切实贯彻落实了供水字〔2016〕50号《关于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施工现场设置控制扬尘污染责任标识牌,做到全封闭管理,100%围挡设置,100%覆盖防尘网,无遗漏。固体废料日产日清,对临堆放的渣土及时进行清理到位,全力打好扬尘污染整治攻坚战。南京路永乐居委会分表工地,跨越两季,从初夏到深秋,铺设PEDN200主管道330米,PEDN100管道265米,PEDN63管道1140米。安装DN20水表143台。

  公司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总结经验,锐意创新,化解重重矛盾,克服重重难关,使得分表工地的管道铺设工程沿着快速、有序的方向推进,确保工程质量,推进安全生产。今后将继续深化这一理念,逐步使得工程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让用户满意的供水工程品牌。(晏鼎)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