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邮政“双十一”实现“三进三出”三个百分之百

2016-11-16 16:08 来源:映象网

  11月16日下午,信阳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一片繁忙景象。装满邮件的车辆进出有序,2万平米的处理中心场地,南来北往的邮件堆积如山,分拣、转运的员工,或电子扫描,或邮件装卸,各有分工,满而不乱。

  “进入2016年‘双十一’以来,信阳市分公司进出邮件激增,由原来的每天3万件左右,达到7万件,达44.32万件,超过往常的2倍以上,但我们按照‘双十一’邮件“三进三出”要求,增加人力百多人,加班车30余趟次,争取做到邮件100%规范操作,100%按时送达,100%无差错三个百分之百。”信阳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如此说。

  网运部主任王建华说,针对项目寄递量的实际情况,按照邮件流量流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发运计划方案,确保网运流畅。负责与省公司做好对接,做好合理规划,出台预案,防止积压延误。按照邮件流量流向,向总部申请临时线路,对107个省际分拣封发局,数量达到整车运输量的,按照一件一总包(优先采用总包号与邮件号一致),整车散件外走方式,进行点对点封发,采用直递运输方式直达接收局。不足整车数量的,对省会城市进行点对点的封发运输。

  信阳邮政邮件处理中心,为国家二级邮件中心局,2万平米的场地,日处理能力30万件以上,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在旺季来临之前,提前安装自动传送带,安检设备、信息处理设备,一两百人分成四班倒,人休设备不休,轮番作业,大大提高效率。在“双十一”期间,分转科现有员工和临时外聘人员180多,大多同志感冒发烧,但没有一个请假休息的,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分转科的杨荫峰科长烧的嗓子哑了,24小时吃住在处理中心。他说:我们在预案上,根据装车处理场地不同,4车同时装卸作业,每车配备4-6人,每车平均装载4000件,2小时装车时间要求,12小时处理24车,高达96000件,今年进出邮件实际发生在7万件左右,所以我们不慌不忙地能够应对生产高峰。

  在信息接收方面,负责与收寄处理小组在信息方面的沟通联系,按收寄封发时间或频次,对应编组登记发运整车编号。对网仓数据按107个省际分拣封发局进行省际整理,信息发送工作;与封发处理小组保持沟通联系,通知邮件收寄处理信息。

  运输科科长丁尤莹说,我们按照“三进三出”要求,即邮件不得在处理中心超过3个小时要求,出口邮件每天保证一个班次,进口邮件不论班次,有多少车就加多少趟次,市内一天八九次,县区少则三四班次,多则十多班次。管理员蔡涛、运输班长周义春小孩上学请亲戚接送,24小时扑在工作中。周义春说,连日来我们早期晚归,5点起床出班,晚上十一二点归班,吃住在处理中心休息,一切为了“双十一”。 (徐生力)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