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洋河警方打掉两个在高速公路实施盗抢团伙

2016-12-02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建新) 日前,信阳洋河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及广西警方的鼎力支持下,继前期打掉覃某等盗窃团伙后,再次打掉两个高速公路盗窃抢夺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20多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2016年7月份以来,信阳市公安局洋河分局案侦大队接到警情:京港澳高速信阳服务区、明港停车区货车、轿车司机在夜间停留间隙,车内财物被人盗抢。信阳洋河警方多次召开案情研判会,专案民警迅速行动,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2016年8月30日,经过专案组民警努力,成功将流窜至明港高速服务区盗窃过往司机财物的广西籍覃某节、覃某造等人抓获。民警在审讯过程中,获取重要线索:还有其他广西籍嫌疑人来信作案。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罗山、湖北大悟、广西柳州等地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大量艰苦工作,一伙以覃某锂为首,另一伙以潘某、林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一一抓捕归案,专案组民警先后分五批次前往广西柳州,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广西警方大力支持下, 11月21日至25日,专案组民警将潜逃至亲戚家的林某及正欲潜逃的覃某锂和主要犯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经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一伙以潘某、林某等人为主,另一伙以覃某锂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于今年7月份乘大巴车至信,夜晚搭乘出租车或骑摩托车窜至信阳京港澳高速明港服务区、信阳京港澳高速服务区、湖北大悟服务区等地,将防护网扒开进入高速服务区利用中间绿化隔离带作掩护,趁过路司机下车休息、检查车辆等空隙,将车内驾驶室司机财物盗窃,若被受害人发觉后,继而将钱财抢夺后顺着车流逃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林某、覃某锂已被信阳洋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