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打掉一抢劫学生的未成年犯罪团伙

2016-12-02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王庆园)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接连接报该县第一中学在校学生被抢劫警情6起、入室盗窃1起,案件发生后,在校园内快速传播发酵,一时间在校师生人心惶惶,影响恶劣。

  接到报案后,该所及时组织民警会商研判,力争及时破案。通过走访询问受害人,民警了解到,嫌疑人为四名男青年,均采取暴力殴打、强行搜身、语言胁迫等手段实施抢劫,作案集中在早晨6点钟左右,正是学生到校上早自习的时间,且案发地点均在该学校西边大约500米处。据此情况,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在此时段加强对该校周边的进行不间断巡逻防范,增强见警率,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同时,民警在案发周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调取案发地周边所有监控录像,进行甄辩,排查可疑人员。

  经过一系列的侦查,民警发现四名经常出没附近网吧的可疑人员,通过受害人辨认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并迅速对该四名嫌疑人展开布控。日前,在该县陈政路与蓼城大道交叉口一网吧内,民警将嫌疑人易某、熊某、张某抓获。经讯问,该三名嫌疑人对多次抢劫及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同伙王某一同作案的事实。通过审讯了解到,该四名作案人员均为未成年人。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