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立体曝光让“老赖”无处藏身

2016-12-19 11:09 来源:映象网

在法院公告栏处张贴     在法院公告栏处张贴

进社区     进社区

进车站     进车站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瓮启兵)  为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积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保护申请的合法权益,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12月18日下午,潢川法院执行局通过在法院公告栏以及全县范围内的主要交通路口、社区、村委会、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运用张贴报纸的方式,向社会公开传递了12月16日信阳晚报整版公布的全市49名(含潢川)“老赖”的身份信息情况,将这些“老赖”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执行标的、失信情形等信息进行了曝光,让这些“老赖”无处躲藏。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法院不断加大对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在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刑罚惩处等有形打击的同时,对拒不申报财产或不如实申报财产,不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人名单库。除了此次采取大范围“张贴报纸”曝光之外,该院平时还定期在电视台、户外大屏、官方微信和公告栏等媒体和平台公开曝光,全力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让其寸步难行。

  该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这些“老赖”的身份信息公之于众,使其不仅受到法律制裁,同时也受到道德和舆论的谴责,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从而促使其自动履行法律义务。

  除了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潢川法院提醒广大群众,与“老赖”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时注意防范风险,并呼吁广大群众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积极提供被曝光“老赖”的行踪或财产线索,协助法院执法。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