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办2016年度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2016-12-29 10:28 来源:映象网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院领导和获奖选手合影     院领导和获奖选手合影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 12月26日下午,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优质护理服务“胸外心脏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成人)”专项技能竞赛决赛。院领导和全院200余名护士观摩了决赛,院领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管副院长张明鸿在致辞中强调,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是医疗服务过程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医疗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理论是护士培训常抓不懈的主题。市中心医院开展本次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掀起全员参与、全员练兵、全员提高的热潮,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营造广大护理人员积极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氛围,促进医院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临床护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本次大赛从选手选拔到决赛历时1个月,分技能操作初选、预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院9个大科共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EICU孙换换荣获特等奖;手术室宋姗姗、产科杨鑫2人获得一等奖;感染性疾病科刘丹、门诊导医轩阳、妇科陶凤3人获得二等奖;ICU丁少华、急诊科秦爱华、门诊手术室凌云、肿瘤内一科李兰凤等4人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呼吸内科护士表演了舞蹈《红颜旧》,男护组合表演了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为大赛增添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