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生肖鸡特种邮票在信阳首发

2017-01-06 09:03 来源:映象网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生肖集邮展览     生肖集邮展览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生力)  灵猴辞旧岁,金鸡送福来。1月5日,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二套《丁酉年》生肖鸡特种邮票在信阳首发,这是河南省《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系列活动的首站。本套邮票雕刻师郝欧出席首发仪式。

  今年发行的《丁酉年》生肖鸡特种邮票一套两枚,由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由新中国第一位女邮票雕刻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室邮票设计雕刻师郝欧操刀雕刻,依然采用胶雕套印工艺,雕刻布线流畅、完整,表现了雄鸡的威武强壮、高傲奔放和母鸡的温婉柔美,不失为雕刻线条与胶印衬色完美结合的佳作。

  据信阳市副市长李正军介绍,信阳境内鸡公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素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凇、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八大自然景观。这里一直流传着天宫司晨神鸡为了申张正义,被玉皇大帝和太上老君设计陷害,遭贬此地,依然为当地百姓除害安良,被尊称为“鸡公”的神话故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告诉记者,多年来,省市邮政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利用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宣传河南、提升信阳知名度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凝练信阳红色文化,先后举办《邓颖超诞辰100周年》、《徐海东大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一系列邮票首发活动,让红色信阳、革命红城享誉全国;挖掘信阳旅游文化和茶文化,连续多年开发系列特色邮品,成功设计开发了鸡公山主题邮票,并且和圭亚那联合发行,让山水信阳、茶都信阳蜚声海内外。

  今年,省市邮政部门再次借助《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的契机,经过积极争取,信阳成为为数不多的全国生肖邮票首发原地之一,更是河南省唯一的原地。为配合邮票发行,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和信阳历史文化、鸡公山文化有机完美融合,信阳还特别发行了鸡公山原地封底和原地戳,随后还将创建鸡公山主题邮局。

  当日,河南省第二届生肖集邮展览也在信阳市博物馆同步开展。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