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信阳光山一养老院虐待老人 司法已介入调查

2017-01-09 11:06 来源:映象网

老人身上疑似绳索捆绑的痕迹

老人身上疑似绳索捆绑的痕迹

老人溃烂的伤口

老人溃烂的伤口

浑身伤痕

浑身伤痕

老人的医院检查报告

老人的医院检查报告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日前,一则《曝光信阳光山金通养老院虐待老人,身体多处溃烂,触目惊心》的网帖在网上疯传,多名网友纷纷跟帖谴责。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给记者的回复是,此事属实,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该网帖介绍,爆料人称其姥爷在信阳市光山县金通养老院养护期间,长期遭受护工虐待,身体多处溃烂,腿上存在多处绳子捆绑勒痕。网帖配上了多张伤者图片和医院检查报告。

  1月9日上午,关于该网帖反映的内容,映象网记者联系上了遭到虐待老人的儿子张先生。据张先生讲述,由于父亲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家人于2014年9月份将其送至位于光山县官渡河工业园区的金通幸福养老院进行看护,每月缴费3000元。据悉,该院常年有老人40余位。

  张先生称,老人入院期间,家人不定期看望,老人状态正常。直至去年12月份再次前去看望老人时,发现老人浑身是伤,皮肤大面积溃烂。当时找到养老院的负责人,该院负责人称是护工不小心导致的,其他的也没有做过多解释。随后张先生将父亲带到医院进行救治,之后多次找到养老院和民政部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

  当天上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了光山县民政局。该局养老院管理科一名叶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有老人受到虐待一事,称当地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民政局也有处理方案。并称,如果想了解更多情况,需要采访手续和上级部门的批准。

  关于光山县一老人在养老院遭受虐待一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