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雨旅游走进罗山灵山镇 学习先进经验

2017-01-10 09:43 来源:映象网

走进罗山灵山镇     走进罗山灵山镇

参观朱鹮保护站     参观朱鹮保护站

美丽乡村王大湾保护很好的明清民居     美丽乡村王大湾保护很好的明清民居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新年伊始,1月8号信阳新雨旅游公司负责人及合作伙伴一同前往罗山国家级重点镇,省级园林城镇灵山踩线活动,受到灵山镇政府宣传委员陈俊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罗山县灵山镇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城镇”,这是灵山镇近年荣获的国家级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省环境优美小城镇,省级文明村镇、省卫生乡镇的又一殊荣。

  目前,灵山集镇建成区绿化面积129019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6.9%,建成区绿地面积1153140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2.9%,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89300平方米,人均面积8.9平方米。

  该镇的美丽乡村董桥王大湾,清澈见底的小溪穿村而过,典雅别致的古民居及古树资源丰富。董寨白云保护区内清幽自然,原生态,无污染,是鸟类的乐园!镇区生态环境优美,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日臻完善,宜人、宜居、宜业、宜游,已发展成为一个新型旅游小城镇。

  在镇政府宣传委员陈俊的陪同下来到信阳现代园林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李玉龙经理详细介绍了园林公司的发展规划,新雨一行认真观看了解园林公司详细讲解视频后,对园林公司的发展规划一致表示赞许。

  灵山镇滨湖万亩生态园区是信阳现代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一个园林生态旅游项目区,这里总面积1435.79公顷,境内栽植了数十种珍贵花木,是大版的百花园。园林地处罗山县灵山镇东北部袁冲、彭庄两栽植了村境内,北濒石山口水库,三面环水,环境优美,南临S339省道、G4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与国家4A级灵山风景名胜区、董寨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紧紧相连,生态自然环境保护完好,项目总面积1435.79公顷。主要采取租用群众山场和荒地发展生态旅游产业。

  2012年,信阳园林公司被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被河南省林业厅评为“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6年,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在公司园区挂牌成立“河南农业大学科研基地”和“河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目前,公司已完成苗木种植近5000亩,种植品种主要有红豆杉、一桂、樱花、红叶李、香樟、雪松、木瓜、大叶女贞等珍稀实用苗木,实现了规模化和标准化。

  万亩生态园内乡村旅游公路四通八达,这里春天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红的碧桃,白的梨花,黄的连翘星罗棋布的点缀在一片生机盎然的山林中;夏日,景区一片心动的郁郁葱葱,水库波光粼粼,山风送爽,是难得的避暑胜地:秋日,登高送目,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冬日,白雪皑皑,玉树琼花,阳光纯净而明媚,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新雨旅游公司负责人肖海英坦言信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作为信阳市最大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彰显。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休闲农业对信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