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助推村志工作成效明显

2017-01-19 15: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进履)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北新店村在村志发行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明高兴地对大家说:“2016年10月,郊区邮政为服务农村文化做出新举措,全力助推我村村志编纂工作,解决了村里想办而无能力办的好事,实现了梦想多年的夙愿。”

  2015年以来,信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为扩宽服务“三农”渠道,补缺文化短板,把编纂村志列入服务农村文化,传承乡村文明的重要大事来抓。副总经理吴振才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鼓励有关人员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志,为美丽的乡村建设夯实文化实力。同时,该分公司为编志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使编志成书快,质量逐步上台阶,确保读者满意。函件局同志尽职尽责,为多出精品力作做出了大量工作。近两年来,通过乡村干部的密切配合,全力支持,编辑人员深入调查,收集资料,佐证核实,使村志的编写有了良好的开端,逐步向前推进。

  据悉,该分公司已编纂村志16个,现已出版村志9本,充分彰显郊区邮政扎实服务农村文化,打通农民需求和读者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村文化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吴振才说:“我们在助推村志编纂工作中,聘请有写作经验的资深记者撰写村志组稿详今略古,内容丰富,章节编排合理,文图并茂,语言流畅,真实地记载了各村的历史沿革、地质地貌、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民生活的改善和提升,还记载了历史名人和当代成功人士,以及乡土民情。质量好,效率高。志书面世后,令人受益匪浅,感慨万千,起到了了解当地的发展演变,传承文明,服务当代,垂鉴后世的作用,并教育后人不忘历史,与时俱进,从厚重的村落民俗文化中吸取正能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注入了新动力。”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