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开展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7-02-07 15:36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发言     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王静)  新年伊始,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2月6日下午,潢川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向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学习交流座谈会活动。近30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讲述着做好人好事的点点滴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同志出席了会议,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同志以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文明委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枫同志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各级各类的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用最淳朴的语言诉说了生活、工作创业中最平凡的琐碎小事,用最平凡的行动传承着最强大的社会道德正能量,大家互相倾听、互相交流、互相感动、互相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表示在荣誉面前要继续保鲜保先,为“大爱潢川”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尤其是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黄春刚,他们说:“我很荣幸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但我自认为做的还远远不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倍加珍惜获得的荣誉,继续做好人、做好事,把正能量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同志介绍了近几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公民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县文明办将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好人线索推荐的力度,继续挖掘、培育、礼遇模范人物,今后我们会多开展这样的座谈会、宣讲会,让潢川道德的星空更加璀璨。

  县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强调,时代需要楷模,人民需要标杆,褒奖和礼遇“平民英雄”,推崇“凡人善举”,使道德模范成为可学能学的榜样,引领人们见贤思齐,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潢川人民从模范身上汲取到道德的力量,在社会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潢川好人层出不穷,几年来涌现出先进典型1000余人,其中受国家级表彰的50多人,受省市表彰的100余人,实现了“潢川好人”到“好人潢川”的嬗变。

  会上,余道银部长希望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辜负这个光荣称号,再接再厉,树立好榜样,同时要求大家不断挖掘、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要嘉奖、帮扶、礼遇模范人物,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大爱潢川 道德之乡”品牌擦的更亮、叫的更响。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