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警示 少一些损失

2017-02-08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生力)  2月7日上午,潢川县市民黄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该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唐晓阳的办公室,表扬衙门口支局为她避免了一次重大财产损失。她说,我请吃饭,他们说顾不上;送来水果也不收……总是一句话,为客户不让财产损失,这是我们的责任。

  据了解,2016年11月26日下午七点左右,邮局人员已经下班。黄女士到该支局自动取款机取款,取完款后离去。跟着一个刚从外地务工回来的小伙子办完取款手续后,在抽卡时,无意带出一个东西。顿时引起他的警觉,在外地打工的他,从电视上和身边发生的事中,知道有可能有人行窃。他立刻按自动取款机上方的告示拨打了紧急呼叫电话,向监控中心说这个自动取款机有异常。接到报警后,市安保监控中心通知支局长胡小玲,她和该支局营业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向110报警。除了中年男子无意带出来的读卡器外,从密码处取出一个微型探头。有了这两项东西,就可以仿制一个一模一样的银行卡,再利用窃取的密码,卡上的钱有多少,在外地都能取走。

  从监控发现,从盗窃分子安装工具到案发,只进来了黄女士和小伙子二人。两人要么将卡上钱取完,要么换卡,小伙子卡上还有一万五千元,当场全部取出。他们又通知黄女士,黄女士因不能当晚赶来,通过民警的判断,盗窃分子没有读卡器和密码,不可能得逞,通知明天一早来换卡。

  黄女士,第二天早早来到邮局,听支局长胡小玲讲述了这一幕,她感觉像电视上演的故事,惊出一身冷汗。她说,卡上还有一万七八千块啊,等着办年货,置办一家老少的新衣服的。为了感谢邮局的好心人,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