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淮滨交警全力保障节日道路畅通

2017-02-03 15:12 来源:映象网

春节期间,淮滨县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确保交通安全

春节期间,淮滨县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确保交通安全。

春节期间淮滨交警在路上严查酒驾行为,右一为大队长王琪

春节期间淮滨交警在路上严查酒驾行为,右一为大队长王琪。

淮滨交警到街头向市民发放传单,宣传交通安全

淮滨交警到街头向市民发放传单,宣传交通安全。

春节期间淮滨交警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春节期间淮滨交警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邬成友)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干警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很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春节长假到来前夕,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就召开了交通管理工作动员会。大队长王琪等领导结合淮滨县实际情况对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划分,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强调春节期间对重点车辆、人员、重点时段、路段、重点违法行为要加强管控力度,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会后各部门也召开了不同层级的动员部署会。

  淮滨县交警大队,以客运安全管理为重点,以预防交通事故为主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工作。采取定点管制:在台头菜市场路口、新车站、南大梗、东湖南路口与防洪通道交叉路口、栏杆街道、王家岗街道等路段实行定人、定点值守,及时指挥疏导交通、纠正违法停车、乱调头等违法行为,保障了道路的有序畅通。同时积极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有力营造出节日期间对交通违法行为狠抓不放、严管高压的氛围。

  春节假期正是车流量和人流量最为集中繁忙的时间,淮滨县交警大队对全县道路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的事故多发点(段)大排查,实行“定人员、定时间、定职责”制度,全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路面通行管控应急指挥疏导。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行量增大的实际,淮滨县交警大队通过群发手机短信、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并结合冬季群众出行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商业街等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通过强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宣传面,提高影响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春节假期正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为了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能够认真落实到位,他们放弃休假,淮滨县交警大队由每天的带班领导负责做好当天的工作,第一,春节值班民警必须6:30到岗,不得迟到、早退或中途脱岗,特殊情况需延长工作时间的,要无条件服从安排;第二,全队民警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保证特殊情况下随叫随到;第三,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员、定时间、定职责”制度,全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淮滨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80余人次,警车16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0余起,疏导分流车辆3200余辆,未发生亡人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映象网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很多淮滨市民,他们都说今年春节期间淮滨县城的交通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往年老城区堵车严重时可以长达3个多小时,今年交警部门积极应对,春节期间未出现大面积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的情况。市民为淮滨交警的辛苦工作纷纷点赞。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