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邮政分公司赢得2017年旺季金融发展纪实

2017-02-16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生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邮政企业来说,要想抓住全年的收入计划,余额发展的收入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企业开门红战役要想开的响又亮,必须大力发展金融业务。目前,新县邮政分公司季累计新增新单保费排名全市第二,收入排名全市第三;季余额净增排名全市第五。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新县分公司坚持把管理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李辉总经理在县分公司提出“成事、立制、育人”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分公司“打基础、建平台、促转型”工作思路,以“领导抓清单、专业作标准、支局做流程”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尚德、遵法、依规”的工作要求,做到吃透上情、摸透下情、以终为始、动作分解;注重团队协作、激励到位、资源统筹、聚焦关键,在2017年首季开门红工作中实现储蓄、保险齐发展的局面。

  用“四个常怀”树正气,为发展凝聚人心。

  2016年12月29日,县分公司领导就分组召开2017年一季度金融业务发展县局各部室、班组分组PK赛,宣贯政策到个人。以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明,常怀报效之志、常怀感恩之情的“四个常怀”为指引,班子成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来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地执行各项政策制度。要求干部员工做到的班子成员先做到,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一把手首先做到。充分信任,放手使用班子各位领导。裴叔宝副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姚冠峰副总抓项目、抓创新、有思路。班子成员都力争想在前面、说在前面、做在前面。2017年1月1日,全县拉开首季“开门红”的帷幕,金融类业务快速发展,特别是代理保险发展的战鼓紧紧跟随市公司的步伐,三天、七天、十四天分阶段考核,分时推进。

  在业务快速推进的同时,县分公司时刻牢记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的工作理念。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金融旺季生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经县分公司党支部研究决定,在1月1日至1月20日期间,设立挖取他行团队、单兵日冠军和日进度冠军,并授予党小组战斗堡垒示范流动红旗,特下发文件说明。活动期间,夺旗最多的是浒湾支局,支局长徐海玲是一名优秀的党员,作为党员率先垂范,业务发展在支局遥遥领先。目前浒湾支局已经率先完成一季度代理金融确保目标的111.7%,继续向力争目标冲刺。徐海玲说“作为党员,应该身先士卒,做好榜样的引领作用;作为支局长,我有责任与义务带领支局人员完成目标,带给他们成功的喜悦。”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整体工作和谐发展。2016年12月7日,县分公司特开展“2016我的得与失 2017我的期待与展望”主题的征文与演讲活动。本次征文比赛共有18人参与,大家都从自己的岗位出发,写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回首过去,正确面对得与失,展望未来充满期待。通过演讲初赛、决赛以及演讲报告的巡讲,经过几轮的演讲,给员工施展的舞台,员工之间相互对照,找差距,不断地加强训练,增强自信,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总结是为了以后更有目标的前行,分转班负责人黄金春在演讲中提到2016年新县洪水受灾事情,“正是集体的力量,使客户的物品和我们的工作器材不受损失,尽快回复正常生产工作,而为工作在这样一个集体感到高兴和自豪。”将四个常怀牢记于心,付诸于实践。

  用“五个标准”抓落实,为发展营造氛围。

  为了让员工在走出邮政,面向社会展示员工风采,县分公司人事制定业务习讲标准,根据每天业务习讲情况筛选符合标准的视频,每周再进行业务习讲通报,举行“我行我秀网红大赛”,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大家心目中的技能能手。向社会大众展示新县邮政是一支具有专业知识的团队。每天清晨县分公司专业通过微信将习讲的内容和视频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员工在空闲时间自主学习,大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晒出学习成果,专业进行业务习讲简评,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新集支局的胡娟每天穿着工服,佩戴丝巾,面带淡妆,站在邮政标识下进行业务习讲,胡娟说“工作中有时会遇到有客户询问业务时,出现只可意味不可言谈,甚至有些业务还不清楚的尴尬情况,通过业务习讲的学习,自己能够在客户面前清楚表达业务咨询,从而促进业务的发展”。“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2017年旺季开门红期间,个人积累保险200多万,余额500多万。员工通过业务习讲,不断地充电,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增强营销能力,促进了业务的发展。

  为让“勇于负责、绝对服从、马上行动、没有借口、说到做到”的做事标准落地生根,县分公司秉承“诚信受托管理,专业创造价值,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更好的为广大居民和机构客户提供专业化、综合化、全面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新县邮政分公司先后开展了“邮政十佳营业员”、“我行我秀 网红大赛”等微信评选活动。员工在微信评选活动中向大众展示良好的邮政形象,以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大众讲解推广邮政业务知识,并由大众票选出表现最好的柜员,县局给予表彰奖励。此活动的开展意在加强人员专业知识,提升邮政服务水平,实现员工“自身素质得提高、本职工作结硕果”的成效,为旺季发展中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