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7-03-03 10:07 来源:映象网

大别山抗战史进军营

定期组织讲解交流学习

定期组织讲解交流学习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是我国妇女界的最高类集体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集体。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成为了全省六个三八红旗集体之一。

  纪念馆现有工作人员32人,其中女职工25人,占比78%,13名讲解员全部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承担了大量的日常讲解接待工作,是信阳传播红色革命历史宣传大别精神的主力军。

  开馆以来,先后有3000多个机关单位,百万人次的党员干部来这里接受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特别是在近几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讲解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史料、听取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生动个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先后有30多万驻地武警官兵来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国防教育,有时一天多达数十场讲解,讲解员们仍拖着疲惫的身躯,不顾沙哑的嗓音,不厌其烦的为大家讲解.

  每年全国各地各类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利用各种节日在纪念馆开展了多达200多场活动。如“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二十五军)主题采访活动出发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北上先锋·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信阳市各界代表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她们有的讲解,有的组织,有的引导,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

  大别山抗战史进军营

大别山抗战史进军营

  作为省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纪念馆始终把“讲好红色故事”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积极讲述、传播大别山革命精神。勤学苦练,她们是纪念馆不断发展的源动力。随着时代的发展,纪念馆也日新月异,对事业执着追求的她们,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

  讲解员刘曼曼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讲解员刘曼曼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在全省旅游系统组织的讲解员、导游员大赛中连续六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多次在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中获奖;多名优秀的女职工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竖起了纪念馆女性的风采。

最真诚的微笑

最真诚的微笑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时代的发展解放了女性,让女性能够在纪念馆这个肩负传播红色历史的舞台上发挥其卓越才能,在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建设五个信阳伟大征程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今后,让广大妇女同志在纪念馆各项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