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超到市国税局作报告

2014-04-09 09:58 来源:周口日报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是促进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是和谐征纳关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法宝’”。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正超为市国税局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刻全面的学教活动报告会。

  杨正超指出,要牢牢把握“为民”这一根本。具体到国税部门,就是要“服务好纳税人,让纳税人满意;服务好基层单位,让干部群众满意;服务好大局,让地方政府满意”。这“三大服务”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服务好纳税人,征纳关系就会和谐;服务好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就有劲头;服务好大局,就能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中国梦”。要服务好基层。要想基层所想,学会换位思考,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去倾听、去指导、去调研,对干部反映强烈、群众关心的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把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服务好大局。税务部门肩负着筹集财政收入和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的重要职责。如何使税收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大局,是税务部门面临的迫切任务。

  杨正超指出,要紧紧抓住“务实”这一关键。新形势下讲务实,就是强调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务实、勤奋、敬业的,但也有一些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华而不实、浮夸浮躁的问题,突出的表现就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些都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需要着力纠正的。

  杨正超强调,要“常”“长”坚守“清廉”这一本色。新形势下讲清廉,就是强调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要继续大力弘扬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之风,坚决反对、摈弃和扫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当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清廉的、节俭的、艰苦奋斗的,但也有一些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不清廉的问题,突出的表现就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加以解决。

责编:宋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