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郸城县供电公司为过节用电保驾护航

2017-02-03 14:47 来源:映象网

  风雪中的抢修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来电了,来电了!”1月31日22时10分,大年初四晚,在郸城县圾冢镇后黄楼村西的变压器下,伴随着“啪”的一声合闸送电,周围的群众一片欢呼。

  1月31日,隐藏了一冬的大雪突然不期而至。飘飘洒洒的雪花在给人们带来美景诗意的同时,也给供电线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21时03分,正在圾冢供电所值班的黄伟接到后黄楼村客户的电话:“供电所吗?俺村停电了,能不能来修一下?”抢修就是命令,放下电话,黄伟立即通知该村电工黄锦强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是因用电过负荷造成该村变压器低压出线接线柱烧断所致。怎么办?把变压器拆下送到修试所修好后再安装,过年的群众肯定等不及。所长范永华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决定给该村立即更换备用变压器。

  风劲雪疾,通往后黄楼村的三公里长的公路有两公里满是泥泞和积雪,抢修车过不去。情急之下,抢修人员只能在街上租了辆农用三轮车进行运送。三轮车在颠簸中艰难行驶,平时10多分钟的行程竟然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变压器一到,等候在电线杆下已变成雪人的刘海州和黄锦强顾不上掸下身上的积雪便立即开启吊车进行抢修。寒风无情地刮着脸,雪花肆无忌惮地钻进脖子和袖筒,手冻得拿不稳工具,平时暖融融的棉工作服这时却如蝉翼般单薄,让人觉得透心凉。抢修人员却全然不顾,仍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操作。拆下旧变压器,吊上新变压器,安装,接线,合闸送电。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抢修,明亮的灯光在寒冷的雪夜又重绽温馨。

  “这么大的雪,还劳烦你们跑这么远来抢修,真是太辛苦了!”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保障群众春节用电是我们的职责,有事尽管打电话!”顾不上喝上一口热茶,告别了村民,抢修人员一头扎进了茫茫的风雪中……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