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院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2017-02-08 17:27 来源:映象网

周口中院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设立咨询台解答农民工遇到的法律问题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东)2月8日上午,周口中院组织何江华、刘星巍等五名法官冒着严寒和小雪深入周口市客运总站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详细解答农民工遇到的问题;制作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农民工维权的法律知识;发放农民工维权宝典,全面介绍农民工权益遭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耐心解答农民工遇到的讨薪难题

耐心解答农民工遇到的讨薪难题

  为做好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周口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月”活动,周口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决定活动开展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临近春运尾声,广大农民工纷纷返城开始新的一年的劳作,周口中院借助广大农民工外出务工的时机,在汽车站等农民工密集的地方,为广大农民工送上法律维权的宝典,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外出务工顺利。

发放维权宝典,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律“武器”

  周口中院一直致力于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通过建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减免诉讼费用,快立、快审、快执涉农民工维权案件,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了让农民工拿到生效法律文书判决的工资,周口中院在每年年终都会开展为农民工讨薪的集中执行活动,最大限度地解决农民工讨薪难这个社会难题。

维权宝典介绍了农民工务工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如何维权

  为最大限度扩展活动的效果和范围,周口中院以农民工维权为主题,制作了宣传版面,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促使农民工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从政策优惠、金融贷款、担保保证、民间借贷、招工用工等九个方面,制作了农民工维权宝典,在农民工遇到相关难题时,及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维权宝典助力农民工外出务工

  为方便农民工咨询,周口中院从劳动者权益保护庭抽调资深法官设立法律咨询台,集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难题。当日活动共发放维权宝典书100多本,接待群众咨询10多人次,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