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法院三强化促“春雷”震天响

2017-02-09 16: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衡 李书永)为贯彻落实省法院部署精神,全力开展好“春雷行动”,周口中院抓住春节前后的黄金季节,开展“严寒出击”和“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广大执行干警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奋战在执行一线,截止目前共集中抓捕136次,出动警车721辆次,出动执行人员、法警、协警2983人次,拘传被执行人354人次,司法拘留老赖384人,自诉和公诉立案68件、审结15件,实际判处3件/3人,执结案件36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988.37万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当地营造了依法严惩“老赖”的凌厉声势。

  一是领导定点指挥,强化督导。周口中院建立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与基层法院的联系点制度,联系督导基层法院执行工作,中院执行局10名工作人员定点全天候蹲点基层法院,节假日不休息,督促、指导基层法院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各项执行工作。

  二是执行司法巡查,强化监督。为规范执行行为,打造能打善战执行队伍,周口中院纪检监察部门从1月16日开始组成五个组对基层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司法巡查。对队伍现状、专项活动、信访案件、“终本”案件进行重点巡查,对执行案件的黑名单发布、三到位、六必做措施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春节假期不停歇,强化打击。周口两级法院充分利用拘传、拘留、罚款、逮捕等法律手段,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黄金季节,春节假期不停歇,加大执行力度,,开展集中执行活动,1月27日-2月2日春节假期期间,共执结各类案件147件,总到位标的786.58万元,其中涉民生和涉农民工案件73件,执结标的245.1万元,拘留老赖80人,逮捕自诉被告人5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