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新建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2-27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金江涛 孙中敏)2月23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新建带领机关22个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务工作者,深入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帮扶,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永丰镇党委书记张贺春陪同。

  入村后,魏新建副检察长一行在大黄行政村村室内,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孙中敏通报了上级最新扶贫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大家围绕结对帮扶贫困户一一交流了心得,深入探讨如何更加精准地帮扶贫困户?如何更有效地实施帮扶措施?如何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脱贫后再返贫?如何查漏补缺?等等。

  魏新建副检察长组织22个党支部负责人,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走“亲戚”。在贫困户侯玉玲家中,魏新建副检察长详细询问了侯玉玲外出务工情况?家中两个学生上学成绩如何?还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魏新建副检察长一再叮嘱,有什么困难要及时给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及时沟通,大家一同面对困难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在贫困户刘广书家中,刘广书老伴田翠兰开心地告诉魏新建副检察长“你们的帮扶让俺这个破碎的家庭又过好了,孙子孙女也能好好上学了,而且他俩学习成绩还不错”,说着说着流下激动的泪水。魏新建副检察长表示困难只是暂时的,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培养后代成才。

  各党支部负责人深入贫困户家嘘寒问暖,聊贫困户去年收成,和贫困户一起一笔一笔算好收入和支出明白账,帮助制定新年增收规划,结合各户实际帮助找好脱贫致富门路。针对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各支部负责人现场能办的当即进行了办理,对不能立即办的纷纷记下表示回去后想办法帮助办。

  最后,魏新建副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帮扶援建大黄行政村的道路建设情况,听取了卫生室、太阳能路灯安装、第二期道路建设和扶贫企业引进等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要抓好惠民利民实事项目的落实和推进工作,同时要依托大黄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精准发力,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落实市委提出的“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大黄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富裕。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