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主题电影宣传 七七不能忘却的纪念

2015-07-08 14: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崔永帅)7月7日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七七事变,党和国家领导人在2015年7月7日上午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八周年。为此,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藏集村胡庙二中开展“勿忘国耻”电影主题宣传活动。

“勿忘国耻”电影主题宣传活动

“勿忘国耻”电影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19点,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带上投影仪、幕布、音响在藏集村胡庙二中为这里的村民和学生们播放爱国电影。当村民们在《七七事变》电影中看到日军因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严辞拒绝后,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的时候,村民的拳头全都握了起来,心里充满愤怒和紧张。电影放映结束后,村民们和志愿者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抗战精神所感染。

“勿忘国耻”电影主题宣传活动

“勿忘国耻”电影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表示,同样作为处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不能忘记七七事变,更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