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理发师 义务理发进警营

2015-09-08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 赵彦良)“喂!王师傅吗?我是公安局民警小刘,你现在有空没,我前几天出去办案刚回来,头发该剪了,能过来给我剪一下吗?”“好的,你稍等,一会就到。”几分钟后,王师傅来到平舆县公安局,利索的给小刘理好了发。

  这位被称为王师傅的人叫王进军,44岁,是该县东皇街道段营村人。王进军十几岁开始学习理发,基于他的脑子灵,手又巧,跟着师傅不到半年时间,就把剪、吹、染、烫等理发的手艺全学到手。有了技术,王进军就在平舆县城开了一家名为“天天美”专业理发设计室。由于他的手艺好,理出来的发型很受人们喜欢,并且价格也公道合理,整天来“天天美”理发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络绎不绝,大伙都亲切地称赞他为——王一剪。

  干了20多年理发的王进军,在改革大潮的冲击下,也不甘落伍于人,头脑灵活的他看到平舆县最近几年在飞跃的发展,高楼一栋一栋的拔地而起,他就利用在理发期间接触的朋友和关系,于2014年开办了平舆县银河物业管理公司,自己当上了老板。开了公司后,随着公司的壮大,业务的增加,王进军不得不忍心割爱,把20多年来苦心经营、心爱的理发店关门停业。

  去年,平舆县公安局与王进军签订了物业管理合同,由王进军的银河物业负责公安局的门卫工作。因为王进军是物业老板,经常到公安局看望自己员工,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每次在局门口看到民警们风风火火的进进出出,整天为案情奔波,大多数民警忙的头发都没时间去理。看到这些,王进军有了想法,何不利用自己会理发的手艺,为民警免费理发呢!想到就做,王进军当即找到局有关领导,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局领导听了非常高兴,就腾出一间房子,添置了理发用品,一个小小的理发室就算落成了。

  在为民警免费理发、设计发型时,考虑到民警们日常工作比较忙,但又要时刻注意个人形象的实际,王进军按每位民警的体型、脸型,专门设计了精干而又便于打理的发型。王进军还把自己的电话留下,只要有民警理发,打个电话,如没有特殊情况下,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局里为民警理发,恐怕耽误了民警的工作时间。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