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烈日“站岗执勤” 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2015-10-13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杨鋺钰 通讯员 通讯员赵嘉泽 苏都尔依利卡)10月11日中午,黄淮学院动画设计与制作1401B的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到开源大道与文明路口文明执勤。班长崔永帅先介绍分配了路口的交通状况和同学们的工作情况。

同学们阻止电动车穿行马路

  同学们正在阻止电动车穿行马路

  在执勤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很多市民存在侥幸心理,电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与机动车抢道、闯红灯、超载超速、逆行、横穿马路等种种陋习,而这些在也为车流高峰期带来可交通堵塞或刮擦事故,引起交通秩序的混乱。大学生们都耐心阻止劝说这些不文明的行为。

参与值勤的同学们

  参与值勤的同学们

  在同学们劝说教育交通违规的市民时,仍有部分市民不理解。大学生们有时也无奈,他们希望市民们多关心交通管理工作,对执法人员多些尊重和理解。一个井然有序的交通状况需要每个出行者的自觉,一个和谐社会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