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 无证经营取缔难

2015-11-18 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我是受害人史永秀的女儿,母亲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养老,身上多处创伤,其中臀部有几处三寸以上的伤口,并已经感染,让老人身受痛苦折磨,让家人痛心。”史永秀的女儿张女士向映象网“晓阳帮忙”栏目记者打来电话求助。

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

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

  张女士告诉记者,因自己的姐姐在驻马店某学校任教,离颐养天年托老院比较近,为了方便照顾就选择了这家托老院,每月护理费为1200元,负责人保证一定会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10月23日母亲被120拉走送往医院检查室时才发现母亲身上多处创伤已经感染,家人就去到托老院讨要说法,解释一下母亲身上的伤是怎样来的,遭到托老院的拒绝,并遭到辱骂。

史永秀的护理床位卡

史永秀的护理床位卡

  张女士说,向媒体投诉自己母亲的遭遇,不是想让颐养天年托老院赔偿什么损失,而是呼吁不要再让其他老人有母亲这样的遭遇,也想让民政局这个监管单位尽到监管职责。

  当天下午帮忙记者联系到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说明了采访意图,并询问托老院负责人姓名,接电话的女士拒绝提供并称史永秀这个人的确在她这里养老,每月1200元的护理费,但离开托老院时身体好好的,至于身体上的创伤怎么来的,她不知道。记者询问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是否有手续及营业执照等法定证照时,该女士称什么证件都有,市里的区里都有。

史永秀的护理收据

史永秀的护理收据

  为了求证驻马店颐养天年托老院是否有正规的手续,帮忙记者又联系到驿城区民政局分管社会养老院工作的李主任说“办理养老院证件需要达到消防规定以其他硬件设施符合国家标准我们才给予许可,由于颐养天年托老院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手续,颐养天年托老院一直都没有手续,现在搬迁到交通路西段也没有提供申办手续,属于无证经营,我们也多次下达了整改、取缔通知,但是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原因是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下达整改、取缔通知。

  关于此事进展,映象网“晓阳帮忙”记者将持续进行关注。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