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检察院法治宣传专题片在电视台播出

2015-11-23 1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杨晓 通讯员高运洪 孟庆民 邢瑞 ) 前不久,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与确山电视台联合拍摄了题为《快递来的“刮刮卡”中奖了?那是假的!》普法宣传专题片,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该片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全面讲述了一起典型的诈骗犯罪案,犯罪嫌疑人通过EMS邮寄刮刮卡奖券后拨打兑奖专线电话,冒充三星公司和公证处工作人员,以缴纳领奖手续费为由,4人诈骗团伙,数月诈骗1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河南、山东、辽宁、贵州、湖南等5个省的典型案例,教育该县广大农村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占小便宜。针对农村群众爱在黄金时段观看《确山新闻》的特点,该院将普法宣专题传片安排在《确山新闻》之后的《一线说法》栏目播出,使更多的群众特别是农村老年人都能看到普法宣传专题片,从中受到教育。

  为切实做好这次的拍摄工作,该院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决定由政治处负责同电视台记者联系、接送、接待及后期剪辑等各项综合协调工作,拍摄期间由院侦监科选派两名业务干警到县看守所参加法院的现场庭审和接受记者现场采访。积极与该县法院取得联系,认真做好庭审现场的拍摄工作。

  据了解,进入10月份以来,确山县政法委要求公、检、法三部门,每星期向县电视台提供一起典型案例,配合县电视台制作成专题片,在县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县检察院检察长侯亚军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强调院其他科室提供典型案例,由院政治处组织写作班子,认真撰写专题片文稿。至目前,该院已向县电视台提供四起电视专题片文稿脚本,已制作成两期均已播放,并获得了全县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责编:杨慧